一梦浮生

润玉粉,浮唯粉,墙头魔尊重楼,慕容紫英,最喜九千岁百里青。
杂食,百合,耽美,都吃,不喜请转身离开,不接受Ky。
姬歌和赋伴君仪,伊夜看剑满城花。

夜色撩人

 “ 圣火昭昭,圣光耀耀,凡我弟子,同心同劳。怜我世人,飘零无助,恩泽万物,唯光明故。

  光明慈父,知义知情,启我澄心,苏我明性。怜我世间,魔尘坌染,除恶扬善,唯光明故。

  生亦何欢,死亦何苦,熊熊圣火,焚我残躯。十二常宝,普启诸明,妙音引路,无量净土。”

  熊熊烈火燃烧,是如此的灼热灿烂热烈,亦如众教徒的心一般,赤烈,崇尚光明,拥戴日月,向往烈焰。

  身着教服的众弟子围着篝火歌舞,脸上一片喜悦。

   姬绯雪隐于山岩暗处,看着这一切,闭目,轻叹,————瑟兰依。

  他们初见时,亦是如今日这般盛景。

  大漠广袤,明月高悬,银辉撒满整个大漠,似是笼了一层白纱,驼铃声自远处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姬绯雪是凌雪阁吴钩台弟子,上头接到任务,命他前往西域明教,目地是护送襄阳王世子。

  襄阳王世子奉圣命前往西域,途中有人阻挠,而阻拦者,不过政敌尔。

  姬绯雪奉命护送,遇到了此生入驻心间之人。

  瑟兰依是明教护法,亦是杀手,然却与姬绯雪不同,却又相同。

  凌雪阁乃君王手中之利刃,君为君纲,忤逆者,杀之。

  他实乃君王手中刃,为的是身后的江山社稷,是那位天下之主。

  一声令下,不分善恶,皆斩之,然,却不斩无辜之人。

  俱是刀口舔血,杀戮为生。

  然,他生死皆是凌雪魂。

  不问青史,不记浮沉。

  他向往光明与自由,而他,生于暗夜之中,永夜为伴。

  原以为不过过客,萍水相逢而已。

  命运,却将他们勾连在一起。

  上头下令,要他取得狼牙军的情报,而瑟兰依,是来烧毁狼牙军的粮草的。

  他到是有些佩服这个单枪匹马前来送死的明教弟子的。

  若是狼牙军真有那么好对付,上头早就让他们来暗杀掉安禄山等人了。

  不过,有这个明教弟子在,他要想取得情报离开也更方便些,有他制造的混乱在,他能更快的将情报送回阁中。

  安全取得情报,姬绯雪趁着混乱之迹,抽身离去。

  而瑟兰依却是惨了,被狼牙军追杀了一路,还让他交出兵力布防图。

  瑟兰依心底只骂娘,他只是看不惯这些个狗.东西才去烧了他们的粮草,那什么劳什子的图。

  是了,那个家伙。。。。。瑟兰依想起那个一身红白黑衣衫,脖子上还披了条红围巾的家伙,淦,狗.逼.的凌雪阁,别让他再遇到,否则他一定要将他的头割下来当球踢。

  而姬绯雪此时正在做任务的交接,不知道自己已被人加入了仇杀的名单。

  正所谓冤家路窄,这日,姬绯雪刚完成刺杀的任务准备回阁复命,恰巧碰到大半夜还在外面闲逛的瑟兰依。

  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如今便是。

  这个狗.逼.的凌雪阁,今天他就把他暴揍一顿,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。

  这个狗.逼,坑死他了,他都快被饿死了。

  为了逃跑,他的金银细软全丢在了那里,如今来到扬州,是来找师兄救急的。

  狼牙那边派了人来追杀他,他一路东躲西藏的,追杀他的人也被他都斩于刀下,可他也好不到哪里去,身上中了几刀,整个人又累又饿的,然而这个王八蛋却如此逍遥自在的。

  瑟兰依又怒又恼的,还有些委屈。

  他当活靶子给人打,他云淡风轻的拍腚走人,还有没有点同情心了。

  他决定了,他要他赔偿他的损失。

  若姬绯雪知道瑟兰依心中念怕是会哈哈大笑,出言调笑一番,可真是个小傻子。

  “上次就是你,我被你害的好惨。”一把抱住姬绯雪的腰,一边控诉着,不知道的还以为姬绯雪始乱终弃,负心薄性呢。

  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惊的姬绯雪愣了两秒,“放手。”

  “不放。”

  “你想如何?”

  “我,没地方去了,也没有钱。。。。”

  “所以。。。。。”

  “别妄想狡辩,这些都是你害的,你应负责。”理所当然的仰头望着姬绯雪。

  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  “怎么不关你的事,都是因为你,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怎么会弄成这样,你就应该负责。”

  胸口处有些湿润,哭了,这就哭了,果然是个小傻子。

  “你。。。。。”,嗯,这就睡着了。

  姬绯雪嘴角直抽抽,有些无语凝噎,也不怕他是坏人,将他卖了去。

  无法,姬绯雪只能将瑟兰依带到一处客栈。

  上了楼,问小二要了些热水,扒了那人身上的衣衫,将那些伤口擦拭干净,上了药,裹上纱布,又替那人盖好被子。

  啧,果然是个小傻子,这么没有防备之心。

  次日,瑟兰依醒来,摸到怀中硬邦邦的一团,拿出来一看,是一个荷包,里面装着一些碎银。

  那个家伙,算他还有点良心。

  然后美滋滋的下床去叫人准备吃食去了。

  吃饱喝足休息够了以后,瑟兰依准备去找师兄,他身上的伤虽然包扎处理过,但还需医治,那家伙给的银钱可只够他吃三天的饭,抓药治伤是不能够的。

  瑟兰依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父母双亡后,几个哥哥姐姐也没让他吃什么苦,入明教后,师父宠着,师兄师姐们罩,这就导致瑟兰依胆子很大。

  比如这次的火烧狼牙军的粮草。

  “你说你干什么不好,去烧狼牙的粮草。”莫桑半是恼怒半是心疼的指责。

  倒霉孩子,把自己弄成这样,头疼,莫桑抚额。

  “我就是看不过,这才。。。。”

  时光飞逝,转眼间便是寒冬腊月,这日,瑟兰依来到长安,今次是有任务在身,有人出万金护一人。

  此人身份特殊,自然危险亦是不少,如今正值江山动荡之际。

  瑟兰依接了任务来到长安准备前往自己的任务地点,却遇到了“老仇人”,虽然以红巾遮了半张脸,但是他还是认出了他。

  狗.逼.的凌雪阁。

  如今正值多事之秋,上头派遣姬绯雪护卫皇孙,却遇到了一个他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  呵,竟是这只胆大的小猫。

  “如此便有劳二位了,本王的身家性命可就交给二位了。”温和浅笑,语气也是平易近人,却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不愧是皇家人,瑟兰依想着,一个个都是狐狸。

  而姬绯雪则表情淡淡,习以为常。

  “殿下放心,此乃我二人份内之事,定当竭尽全力。”

  “小猫咪,胆子挺大,也不怕我杀了你。”带着丝不自觉得宠溺。

  “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也不会。。。,那也是你欠我的。”颇为理直气壮。

  姬绯雪极爱看瑟兰依炸毛跳脚的样子,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而二人亦是情愫渐深。

  战火纷飞,狼烟四起,狼牙大破城门,天子离京,凌雪阁众人留下断后。

  姬绯雪急冲冲的赶来,瑟兰依急忙上前问他可有受伤。

  姬绯雪无言,瑟兰依抬手便碰到一手的黏腻,姬绯雪一身红黑的衣衫根本看不出什么,实则他的衣衫早已被血浸湿。

  瑟兰依快速的扒了姬绯雪身上的软甲,撒上药粉,扯了布条包扎,一切收拾好后,几个准备休息一下,然后赶往太白山,如今长安已经沦陷,将皇孙送至凌雪阁才是上策。

  太白山与长安相隔不远,凌雪阁本就是为了拱卫皇室而生,为天下鞠躬尽瘁。

  他们是暗夜中的一把刀,以骨血铺就那前往光明的大道。

  不问青史,不记浮沉。

  是日,姬绯雪以十方玄机缩骨易容成狼牙军,带着瑟兰依和皇孙出了长安,直奔太白山而去。

  一路上,遇上了好几波追杀,姬绯雪身上的伤就没有好过,旧伤未愈,又添新伤。

  即将踏入凌雪阁的区域时,又遇到刺杀,而瑟兰依身上也中了几刀。

  而皇孙亦受了些轻伤,姬绯雪一甩链刃,绞掉了两个杀手的人头,“带皇孙先走,我来断后。”

  闻言,瑟兰依红了眼,泪盈眶,但此时不是他任性的时候,点了点头,带着皇孙朝着林中而去。

  你一定要撑住啊,等我带着人来救你,明尊啊,请保佑他,一定要等着我。瑟兰依在心底默念,带着人驾着轻功朝着凌雪阁掠去。

  “呸,果然不愧是凌雪阁的狗,咬人就是狠。”一个持九环刀的杀手吐出一口血水,出言道。

  姬绯雪见这些人穷追不舍,人也越来越多,甩出链刃斩杀几人后,运起吴钩踏雪朝鸟不归掠去。

  而他身上的伤颇为严重,肋上中了两刀,露出粉的肉白的骨,衣衫早被血水浸透,手中的链刃正在滴血,有别人的,也有他的。

  “呕,”血自口中喷涌而出,脚步踉跄,视线也渐渐模糊,身上也是疲惫的很,只想睡过去。

  他大概是,等不到他了。

  “呕”喘着粗气。

  视线越来越模糊,身子似有千斤重。

  “砰”姬绯雪倒在地上,如今他已进入鸟不归境内。

  眼前阵阵发黑,恍惚间,姬绯雪又见到了那景象,一身红白衣衫的金发少年在篝火旁翩翩起舞,火光映照着月色,一双碧目好似盈盈春水。

  而另一边,瑟兰依凭着姬绯雪的令牌进入凌雪阁,说明了一切,然后带着人前去寻姬绯雪。

  一定要,等我。。。。

  瑟兰依焦急万分,心底默念着,不忘加快路步。

  几人赶到鸟不归时,瑟兰依一眼便望见已是血人模样的姬绯雪。

  “阿雪。”红了眸,泪满盈眶,“你怎么可以不等我。”将人抱入怀中。

  都怪他太慢了,如果他再快些,是不是,就不会。。。。。

  “节哀。”

  墓林,瑟兰依亲手将姬绯雪的腰牌挂在树枝上。树下四用长满了艳如雪的金灯花,凌雪弟子的魂便栖于其中。

  他无愧于凌雪阁,无愧于天下,独独愧对自己,负了一人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